宜蘭縣政府交通處 logo

最新消息


2021/03/04

羅東轉運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

交通處


現有羅東轉運站從民國101年啟用至今已有9每年服務500萬人次的旅客,也是羅東地區鄉親們搭車往大台北都會區最重要的交通轉運站

現有的羅東轉運站係向私人租用土地而興建,在使用上有租期的限制,而且羅東後站地區市地重劃開發完成後,商業活動更加活絡,有必要儘早完成新建羅東轉運站。縣政府為提升羅東地區民眾轉乘公共運輸的品質及便利性,積極爭取「前瞻計畫」籌措經費,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48,500萬元,本府自籌49,600萬元,總經費共9.81億(其中工程費為8.58億),於光榮路與傳藝路口交通用地興建更完善的轉運站,於今天開工後,預計於112年完工,將成為羅東地區的門戶新地標。

 未來新建的羅東轉運站為地上2層(含售票空間、候車空間及商業空間)、地下2層(汽、機車停車場)的建築,其中,國道客運上下車月台共16席(含地區客運4席),計程車排班區10席,臨停接送車位10席,並設有地下停車場,提供汽車停車位498席及機車停車位1,202席。同時,也規劃從3樓至7樓以B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參與公共建設,羅東轉運站將建設成為交通轉乘便利兼具商業活動的綜合交通場站。

 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