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政府交通處 logo

最新消息


2021/04/27

【縣長視察宜蘭橋】+【宜蘭橋通車紀念品文鎮抽獎活動】

交通處


 

  宜蘭舊橋興建於民國28年,為感念舊橋承載交通樞鈕之歷史地位,本府前於現場保留了部分橋墩及橋台文化遺構,並樹立解說牌面,讓民眾瞭解宜蘭橋舊橋的歷史。此外,橋頭柱在拆橋前亦妥善切割保存,設置於新橋旁之草坪上,與新橋承先啟後互相輝映。

 

  文化資產保存及環境教育一直是縣政府施政的重要工作,縣政府施工團隊也體認文化資產的重要價值,特別在拆除舊橋時,將部分遺構經過琢磨製成精美「文鎮」,我們準備了100份文鎮,提供民眾珍藏,歡迎有興趣民眾在110年5月12日前,選擇一張拍攝宜蘭橋現況照片,並上傳至網址 https://reurl.cc/a5m8Yl參加抽獎。

 

  宜蘭橋於年初全面通車後,本府一併改善河濱公園設施,將南、北兩岸橋下空間舖設為廣場,南側近水側設置座椅,提供遊憩民眾休息及活動。同時整建並調整空間及動線,增設露天停車空間(汽車停車位63格、機車停車位70格),並利用適當空間設置洗手間,提供民眾更方便、友善之休憩環境。

 

*抽獎說明:

一、填寫基本資料並上傳照片(一張宜蘭橋現況照片)抽通車紀念品。

二、110年4月27日起至110年5月12日止,於本網頁登入姓名、身分證統一編號末四碼、手機號碼或電子信箱,並上傳一張宜蘭橋現況照片,即可參加抽獎。

三、由縣府隨機抽出100名,贈送通車紀念品1份,於110年5月18日中午前於縣府交通處網頁公佈獲得名單。

四、獲得者可於110年5月18日~110年5月31日,縣府上班日(9時~12時或13時~17時)攜帶得獎人身分證至縣府大廳領取。

五、需郵寄請留完整地址 。(提醒:郵寄碰撞無法保証)

六、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。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