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政府交通處 logo

最新消息


2020/12/09

宜蘭公共運輸路網再升級*幸福小黃 暖心上路* 通車典禮

交通處


    為提供宜蘭民眾便捷快速的公共運輸服務,宜蘭縣政府持續檢視各鄉鎮反映的公共運輸需求,針對各路線、班次的利用狀況,調整既有路線或班次,並規劃幸福巴士,提升偏遠社區服務,強化公共運輸路網。
    縣府為提升宜蘭-龍潭-大坡-二結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品質,規劃幸福巴士「黄1」路線在路線安排上,依據地區乘車需求,布設25處停靠站,以提升地區公共運輸的涵蓋率,增加民眾使用便利性。幸福巴士「黄1」路線,採一段票收費,將以預約方式及定線定班行驶,劃相關及門服務,平假日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10分至18時35分,固定14班(往返各7班),提升社區公共運輸服務。
    同時,縣府今年已陸續協助各鄉鎮市公所完成幸福巴士路線的規劃,其中,五結鄉於11月已完成通車營運,蘇澳鄉目前正進行車輛設備的採購。後續將向中央提出冬山地區、壯圍地區幸福巴士路線小黃公車的營運規劃,並持續聽取縣民旅運需求,讓縣內公共運輸的服務持績升級。
  本縣目前共有63條市區公車路線,包含宜蘭勁好行52條、台灣好行4條、假日觀光紅綠線7條,提供民眾社區生活型、醫療接駁型及觀光旅遊型等三大類型市區公車接駁路線,建構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相關市區公車調整路線與班次資訊,可於宜蘭勁好行網站查詢。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