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政府交通處 logo

最新消息


2022/09/22

宜蘭縣政府響應國際無車日一日市區公車免費搭乘

交通處


     為響應「國際無車日」與國際綠色運輸趨勢接軌,提升縣民對節能減碳、環境保護的重視,縣府於(9月22日)再度舉辦「宜蘭縣無車日活動」,林縣長姿妙也於活動中宣布今日(9月22日)本縣「一日市區公車免費搭乘」,並鼓勵所有縣民好朋友一起作伙體驗「無車低碳好生活」、感受宜蘭交通「勁好行」。

 

    「922國際無車日」源自1998年由法國發起的全球性活動,全球已有許多城市共同支持及響應。林姿妙縣長從109年開始連續三年發起「宜蘭縣無車日」活動,其用意在於鼓勵民眾體會在日常生活中換一種如步行、乘坐公共運輸、騎乘自行車等友善環境之交通工具,將是城市永續發展的助力,也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
    此外縣府重視縣民交通安全,也藉由此次活動安排由林姿妙縣長引領小朋友,透過舉手示意,確實掌握「行人停看聽」,安全過馬路之交通安全宣導開場,並以舞蹈及旋律,讓正確交通觀念向下扎根。


    「宜蘭縣無車日—勁好宜蘭 低碳蘭陽」由縣長林姿妙率領縣府同,透過步行、騎乘自行車或搭乘公車上下班的方式,落實節能減碳,並由縣長公布當日縣府同仁共同累計減碳公里數,鼓勵同仁爾後善加利用綠色運具、騎單車或短距離步行方式代替私人的交通運輸工具,將無車日力行的體驗融入生活習慣,實踐低碳生活,為環境永續貢獻一份心力,一起拚出宜蘭低碳永續的好生活。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