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政府交通處 logo

最新消息


2022/12/19

南方澳大橋即將通車,成為南方澳地區新亮點

交通處


    林縣長姿妙今日出席南方澳跨港大橋通車祈福典禮,特別感謝蔡總統、蘇行政院長、王交通部長的支持,也十分感謝交通部航港局、臺灣港務公司及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第一線同仁的認真努力,在疫情衝擊的情況下,完成重建南方澳跨港大橋的工作,提供了南方澳地區的居民、遊客更為便捷的交通路徑。

 

    在設計的過程,林縣長姿妙特別責請縣府團隊積極參與協調,考慮了漁戶裝卸車輛及觀光旅客的進出動線,向中央建議於南方澳大橋南北雙向兩側增設側車道,有效改善魚市場前的交通動線;此外,縣府團隊也積極配合處理周邊交通動線的調整與改善,除了安排公共運輸加強接駁外,也協調港務公司規劃停車場,滿足遊客停車需求,重振南方澳漁港往日風采。

 

    再過幾個月農曆佳節即將來臨,期待南方澳跨港大橋的通車,可以讓全國遊客來南方澳駐足遊玩,品嚐在地漁港美食,也可以欣賞新橋的夜間藝術光雕與漫步人行觀景平台,體驗不同的漁港新風情,成為新的朝聖地標,再次帶動南方澳商圈。

 

    宜蘭縣以觀光聞名全國,縣府將持續建設完善的交通路網,讓宜蘭縣民、全國遊客都可以來宜蘭暢行無阻,玩的盡興,一起拚出宜蘭好交通、好觀光、好生活。


返回列表